乱捉鬼

从脚尖开始测量爱情(上)


BGM: DIA - E905(想听)









黄仁俊:“我觉得这个题目是歧视我。”





黄仁俊觉得,演员是个优越的职业,很多人表面恭维,背后却议论自己只是地位低贱的戏子而已。
他毫不在意,通通将这些言语归类为成名的附属品,依旧我行我素的霸占着每一天的每一条热搜。


化妆师一丝不苟的在俊朗的眉眼之间描绘,黄仁俊旧例打开微博,一眼扫过去,自己的名字像是在热搜榜生根发芽,每一条都几乎和黄仁俊沾亲带故,他微微叹了口气,向下翻过去。


10 黄仁俊 罗渽民 ↑
黄仁俊:“???”


黄仁俊深吸一口气,再动动眼珠紧紧盯着银幕上那个名字,心跳不自觉露了一拍,助理小心翼翼打量着这位大明星的脸色,递过来一份资料才算将黄仁俊拉回现实。
接过,扉页赫然写着九个大字,之前的复杂情绪一扫而空——
《从脚尖开始测量爱情》


黄仁俊:“靠啊!”





剧组的见面就定在下午。


黄仁俊不情不愿的被助理拖出保姆车,眉头蹙的老高,嘴里还念念有词些什么个子矮不矮高不高之类的。
罗渽民远远的就看到这个软绵绵几乎是滑进门的人,有些不愿意进去,很是不满的转头问:“爸就给我这么个搭档,对我影响不好吧。”
助理也无可奈何,只好赔了笑脸不说话。


踏进大门,就有人热烈迎上来,罗渽民偏头就能看到坐在窗边的黄仁俊。
手撑在下巴上露出大半侧脸,阳光从窗外倾泻在黄仁俊的脸庞上,罗渽民看的有些呆,直到黄仁俊侧回脸,不意外的两人对上视线。


他双眼清澈只倒影出自己的模样,罗渽民像是突然被什么击中了心脏,他立即回过头与人寒暄,耳朵根却像是被火烧起来。
导演:“渽民啊,你怎么说话有些结巴了?”
……


黄仁俊捏着手机的手在桌下紧紧攥起,他眼神乱飘却总离不开罗渽民的身影,就像是大学的时候自己总爱坐在窗边,为的是等着他从旁边经过。
手机荧幕仍然发着光。


TOP 黄仁俊罗渽民 从脚尖开始测量爱情↑





黄仁俊的演技是一直受圈内老人赞赏的,但罗渽民初出茅庐就不一样了。


比如说在和黄仁俊对戏的时候总是会忘词,该做的动作抓不住时机做,因为带资进组,导演也没法说什么,只让黄仁俊好好提点新人。
当黄仁俊捏着剧本站在罗渽民的房门前却瞬间怂了,紧张的整理了半天衣服才敲门。听不到人应答,黄仁俊就直接推门进去了,房间里没有人,他只好坐在板凳上等着,顺便背起台词。


黄仁俊台词功底优秀,字句斟酌的都很好,更何况声音清朗字句清晰。连身后的人都放慢了脚步靠近,站在原地等待黄仁俊读完台词。


椅子下面有滑轮,黄仁俊转了椅子,就看到有一双脚,再向上看过去是下半身只有一条浴巾裹着的罗渽民,正一瞬不瞬的盯着他,猫咪嘴巴翘起来笑的白牙闪闪。
黄仁俊也盯着他发愣,嘴里的台词也没有停下来:“…能不能呆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…”


黄仁俊想,原来大学时候的传闻是真的,罗渽民的腹肌是真的可以用来洗衣服的。





第二天在罗渽民房间醒过来的黄仁俊抬起胳膊,盯着满手臂的吻痕以及睡在身边的罗渽民,思考自己这样是不是被有钱人潜规则了。


忍住下半身的酸痛一步一步滑进浴室的时候,黄仁俊的心情是崩溃的。


罗渽民还在外面安安心心的睡着,而黄仁俊感觉后方有什么流出来,顿时羞耻到面红耳赤,顾不得查看身上的吻痕便立刻泡在浴缸里。


黄仁俊进浴室的时候顺手抓了一件衣服,现在看来是罗渽民叠在一边的衬衫。
现在也只好勉强一套,黄仁俊扶着墙走出来的时候,罗渽民正靠在床角不知道看着手机上的什么。


听到脚步声,罗渽民回过头来,立刻映入眼帘的是瘦弱的男孩穿着自己略大的衬衫,脚步虚晃的走过来,隐隐约约可以窥探到一些旖旎风光。
罗渽民深吸一口气,硬生生撇过头去,准备机械的开始重复昨天晚上我喝酒了,是我对不起你之类云云,却被黄仁俊打断。


“我不用你负责。”


我不希望,我们之间关系的维系,是靠从这样尴尬的事件开始的。



TBC




评论(18)

热度(691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