乱捉鬼

猫和泡泡糖学说(娜俊)


BGM:脸红的思春期-Some(玩暧昧)




α.


黄仁俊最近很烦恼。


明面上欢欣鼓舞是装的,当经纪人告诉他们阔别已久的罗渽民就要归队的时候,黄仁俊其实是拒绝的。


太尴尬了,这太尴尬了。


知道情况的钟辰乐私下里问他:“你打算怎么办,人都快回来了。”
黄仁俊哭丧着脸把头埋进被子里,睁眼闭眼都是那个臭小子露出一排大白牙的笑脸。
罗渽民离开前,黄仁俊答应了他的表白。


事到如今,黄仁俊有些后悔了。不说一年多再没有一起活动过,仅仅是偶通短讯也无法维系感情的稳定,不够慎重也许以后连朋友也没法做。
黄仁俊不是没有过期待,但理性告诉他还是要等着和罗渽民谈谈。


罗渽民回到宿舍安置好行李,去每个队友的房间送了礼物。
黄仁俊听到隔壁欢声笑语有些紧张,东北爷们儿的镇定不翼而飞,甚至脸颊微红四肢发麻。


行呗,忘了老子呗。独自在房间呆若木鸡扭捏了很久的黄仁俊愤怒总结。


β.


黄仁俊现在站在罗渽民的房间门口,他要问一问罗渽民这小子为什么区别对待。


房门是关着的,黄仁俊的手却停留在离门一寸的地方要敲不敲,脑子里闪现过了一百种和罗渽民重逢的样子。
他会开心吗…或许也会友爱的像他们之间从未发生什么?


我呸,大老爷们儿怂什么。
唾弃自己一句,黄仁俊准备敲门,却有一只手握住他在空气中定格的手,修长手指是生的骨节分明,此刻它们正不急不慢拿捏住黄仁俊的手。
不用回头黄仁俊也对这双手熟悉至极,他能想象现在他和罗渽民尴尬的姿势,耳边喷洒的温热鼻息和从头到脚覆盖上来的身体同样炽热。


黄仁俊想罗渽民应当是太阳,即使月光长居,他的出现就撕破了每个黑夜。
而自己是阳光下的泡沫,是被炙热支配的劳作者,融化到全军覆没。


“你在我房间门口做什么。”
罗渽民勾勾嘴角,在黄仁俊看不见的地方笑着像个偷腥的猫,可是声线却依旧压的低沉平整,甚至有一丝冷漠。
黄仁俊听他语气把心一沉,准备拿出之前愤怒的心情回答罗渽民却发现不能,黄仁俊有些失望,怕难过很快会淹没的他不知所措,急忙手肘一推把罗渽民推开。


他轻轻道:“其实也没什么,很久不见,找你聊聊天。”话音刚落,黄仁俊不死心:“你送给他们的礼物都很好嘛。”
正准备转身走的脚步被牵制住,手被人握住紧接着手腕上被套上什么温热的东西,罗渽民放开黄仁俊的手,深吸一口气,简洁明了的吐出两个字,然后迅速遁入自己房间。


被简单解释为礼物的手镯好好的扣在腕上,回到房间,黄仁俊只觉得好看,摘下来反复看了很久才放在柜上,打开品牌的官网,映入眼帘的文字让他难得一怔。


——寻找你的天生一对——


γ.


黄仁俊发现罗渽民手上多了个手镯,再仔细看看,才恍然大悟和自己的镯子是情侣款。
但又对自己爱理不理。


所以直播的时候为了避免尴尬,黄仁俊在分组的时候找了个借口想去有着同国籍成员在的小组。
被一把拽过去的时候心里是有点懵的,黄仁俊不明所以,做饭的时候还是一心往对方一组悄悄靠过去。


“你去别的组干什么?”
一愣,黄仁俊打闹的手停留在半空,男孩子莫名的哄闹声唧唧喳喳在耳边,他不由得尴尬笑了一下走到罗渽民身边帮忙,后来还是钟辰乐告诉他,那是娇羞一笑。


手和手之间无意的相撞,更像是角逐。
黄仁俊在逃,罗渽民紧紧追着,在递水果盘的时候小指甚至故意划过黄仁俊的手背上,那样明目张胆的挑衅,却在他抬头看之前,罗渽民又若无其事的转开眼神。


再回头看自己的直播,再想深究一下自己所谓的“娇羞一笑”,黄仁俊有了重大发现,从头到尾,罗渽民的目光所至直指一处。


黄仁俊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终点是一脸傻笑正在玩闹的自己。


δ.


点开罗渽民他们的直播回放,黄仁俊捧着手机在床上坐着。
时间长了有点困,他想关掉手机睡一觉,却猛然听见了自己的名字,黄仁俊坐起来,说话的是他心心念念的男孩子。


“手镯吗?是送给仁俊的生日礼物。
“不知道粉丝们是怎么发现的呢…
“内,是顺便配成couple款的…!”


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翘起嘴角的,像视频里的罗渽民一样,笑的像吃到鱼的猫咪那样满足。
最后滚到床上翻来覆去,嘴里不听发出不知名的兴奋声音。黄仁俊想他现在再也睡不着了,都怪罗渽民。


其实只要打开门,黄仁俊就能看见靠在自己房门前的罗渽民猫着身在偷听。
罗渽民慢悠悠拿出手机,打开短讯页面,编辑了一长串文字又删掉,反复循环,他挠挠头有点烦躁,干脆一屁股坐到地上,直勾勾看着手机。


——喜欢吗?


黄仁俊收到一条讯息,点开立刻面红耳赤的往四周观望有没有一个长相优质的偷窥者,检查一遍这才放下心来盘腿坐在床上认真敲字。
结果轮到罗渽民本人在房门外面红耳赤,惹的路过的弟弟一阵嘘寒问暖,旁边钟辰乐会心一笑,非常体贴地拉走了忙内。


——喜欢啊,喜欢的不得了。


ε.


在LA拍摄的休息时间,黄仁俊一个人在水边坐着发呆,直到有人来都没有回神。
罗渽民走到他身后弯下腰,眉眼软绵绵的看着面前人,玩心一起手掌盖到黄仁俊眼前。


“呀!渽民呐!”黄仁俊头也不回。


罗渽民拿开手,好脾气的坐到他身边,却被喝止。他不明所以看着黄仁俊,不自觉又立正等在原地,黄仁俊转头一脸严肃。


“有些话我想了很久,我觉得我一定要和你说,”黄仁俊嗅嗅鼻子,发丝被海风吹的高高扬起:“你先后退十步。”
看到罗渽民紧张兮兮后退十步,他突然想笑,又故作镇定的撇回即将上扬的嘴角,清清嗓子咳咳嗖,黄仁俊开口了。


“罗渽民,从一到十我走向你要走多少步?”


工作人员来催促拍摄,黄仁俊还是不依不饶的盯着罗渽民要说完,罗渽民站在原地难得有些不知所措的慌乱。
“从一到十,我走向你要走多少步?”黄仁俊自顾自继续说下去,根本不给罗渽民留下回答的时间:“是一步。”


“我们的第一张专辑主打是泡泡糖,我一直觉得你最适合那次的主题。
“因为你太甜了。”


眼神开始不自觉乱瞟,眼见到罗渽民手腕上的手镯,黄仁俊继续道:“因为你太甜了,我被泡泡糖粘住脚走不动了。”



“所以剩下的九步,是你过来抱住我的距离。”





快抱住我!

评论(14)

热度(2151)
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